今天讓我們一起藍藍路

藍藍路生日快樂

正好部落格開站滿5個月,又正巧遇到藍藍路抓一堆大朋友小朋友玩串文來慶祝他生日快樂,如果你覺得這篇是垃圾文就請自動跳過,如果你想多了解我的心路歷程,那一定會有好看的喔!

話說高登我這個老傢伙在部落格界也算是一個異數,因為同年齡的人(四年級生)會電腦的已經不多,會玩電腦還會教別人電腦的更是少數,那會玩部落格而且又玩的很起勁的大概就只有我一個了!

高登被綁架了

我常自許能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就是讓我持續往前的動力,抱著從年輕時對電腦的一股熱忱而一頭栽進「挨踢」這個產業,所面對的是一直不斷出來的新挑戰,而自己的舞台也一直在換,但是千換萬換就是還離不開電腦!所以我想我已經被電腦「綁架」了!

當電腦的能力被當成是一種賺錢的工具時,就不是你想玩就玩不會就可以放棄的,因為你一放棄別人也一樣會放棄你,所以長久以來就養成了自己找答案的習慣,也就是說自己要比別人先一步找到問題的核心才能幫別人解決問題,而那些不負責任推拖的結果一定是別人把你看破,跟你說:謝謝!再連絡。

還給我們一個健康的電腦環境

所以你可以在我的每一篇文章中,發覺到我想要表達的一種獨特見解,而這些見解你可能以前連想都沒有想到過,這就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讓大家對整個資訊的取得能有比較正確的認識」,尤其是全世界軟體被某一家公司所把持,還有國內的網路資源又被另一家的壟斷等等,我還是會針對這一部份持續的發聲,希望我這微小的聲音可以因大家的支持而擴大,進而讓更多人都能聽到。

相同的情形,國內現在架網站的成本也是「超不合理」的貴,這指的是像我租用的裕藍使用台灣的線路的費用,而這費用之所以會這麼貴,一樣是國內最大ISP壟斷市場的結果。同樣的硬碟容量和每月流量,美國主機的費用往往只有台灣主機的1/3甚至1/4,光這一點台灣想要在世界上和別人競爭,在起跑點就差人一截了。

甜蜜的束縛

本來在上一次裕藍主機大當機之後,曾經興起了要搬家的念頭,但是後來還是留了下來,原因就是:「態度」!因為發覺裕藍在處理事情的態度,讓我有彼此不只是房東房客這樣的關係而已,就好像我和許多相處一二十年的客戶的關係一樣,所以「物以類聚」就留了下來,而且還會幫許多新搬來的鄰居解決問題,這好像處在一個和樂的大家庭中一樣,所以高登又被「綁架」了

藉由部落格我也認識了許多各方面的前輩,我自己也一直在努力的學習中,我想這才是Web 2.0的最大功效吧!

最後再次祝藍藍路生日快樂

1 則留言

  1. 高登大哥已經四年級了??
    還以為跟小咪一樣是六年級耶..
    以前對大哥言語不禮貌的地方,
    希望大哥已經通通忘記囉~~
    嘻嘻.....

    版主回應:
    年紀大了都忘記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