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轉PDF檔不用花錢

PDF(Portable Document Format可攜式文件格式)是由Adobe在1993年為了文件交換所制定的格式,主要的目的是要讓大家有一個可以跨平台(作業系統)文件格式,而經過了10幾年的努力,現在PDF格式已經廣為大眾所接受。

PDF格式從一開始的企圖就是讓你用一個免費的閱讀程式,就可以看到由各種程式所產生出來的文件,所以如何製作出一個PDF檔案在現在已經是一個必備的技能。但是Adobe公司對於可以製作PDF檔案的Adobe Acrobat專業版的價格一直不是很友善!

還好現在有許多的替代方案,甚至像本文的這一個程式 - doPDF 還是免費的呢!

doPDF

  • 軟體名稱:doPDF
  • 官方網站:http://www.dopdf.com/tw/
  • 價格:免費軟體
  • 軟體版本:6.3.309
  • 特點:程式小、支援 32 及 64 位元、不用安裝額外程式、內建繁體中文
  • 軟體下載:請由官網首頁上的綠色【下載!】直接下載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安裝

下載回來的程式依一般的安裝方式安裝,比較特別的是中間會有這個選擇介面語系的視窗,請你勾選「Chinese Traditional」: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預設介面語系一樣是選「Chinese Traditional」: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安裝完成之後你看看你的控制台印表機是不是有多了一台「doPDF v6」的印表機,如果是的話就是安裝成功了。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使用方法

所有這一類PDF轉檔軟體的原理都是一樣,它會新增出一台PDF的「虛擬印表機」,當你要將某一文件轉換成PDF格式時,請用原來的程式開啟這個文件,然後執行一個「列印」的動作,然後選擇這一台「doPDF v6」印表機作為輸出: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再來設定你的PDF存檔位置及檔名就可以了。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基本上只要可以列印的程式就都可以轉成PDF檔案。

免費PDF轉檔軟體 doPDF

這個程式不但是操作介面完全中文化,而且中文轉換成PDF也都沒有問題,但是你知道這是哪一個國家寫的程式嗎?看了一下他們公司簡介是在「羅馬尼亞」!

如果對單純轉檔的功能還不夠用的話,他們還有付費但是功能比較多的novaPDF可以買,不妨考慮看看吧!

16 則留言

  1. 我曾將這一款與 CutePDFWriter比較過!
    兩者轉出來的檔案 doPDF就是比較大,不知道是設定問題還是?
    另外推薦使用 BullzipPDFPrinter ,可用輸出的格式比較多,
    不限於 PDF,不錯用。:)

  2. doPDF,在內容裡面可以設定列印出來的解析度,這會影響到他檔案大小,當然如果原本列印的東西解析度就不大,設定解析度大應該也沒啥用,這軟體真的很好用,讚!!

  3. 高老師
    我現在有個問題是
    我有一個MDI檔
    但是我作業系統是WIN7
    Microsoft Office 是2010的
    我可以用哪個軟體開啟
    拜託很急.....
    萬分拜託

  4. 想請問一下老師,我一般小檔案可以轉換,可是只要是多頁的大檔案他就會卡在硬表機裡面出不來??還有要如何調整解析度呢 謝謝!

  5. 請問老師
    Word文字檔轉PDF的時候我按進"內容"裡把解析度調成了300dpi
    但轉好檔後它的解析度還是原本的72 pixesls/inch 耶?
    是功能不完全嗎><?

    • 解析度是轉成圖片時候用的吧
      PDF是屬於向量檔,解析度設定只對裡面的圖片有效,不過你是從哪裡看到解析度的數據?我都找不到說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