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 Dropbox 及安裝用戶端程式

免費的雲端儲存服務 Dropbox

用戶端程式是 Dropbox 的核心,因為有了用戶端程式你才可以不用理會要上傳什麼檔案,完全由程式在背景幫你同步。當然你也可以只是申請 Dropbox 的會員但是不安裝用戶端程式,我在本篇文章的最後面也有說明,不過這樣子你的 Dropbox 會很難用!

安裝 Windows 用戶端程式

如果你是搜尋找到這一篇文章的話,建議你先看一下:免費的雲端檔案儲存服務 Dropbox這一篇的說明,這樣子才會對 Dropbox 有比較詳細的了解。

Dorpbox 現在支援的用戶端程式有 Windows, Mac, Linux 及 iPhone,我這一篇先介紹 Windows 用戶端程式的安裝。

請點選下面的圖片連結進入 Dorpbox 官網申請網頁,請你在這裡先輸入你要註冊「姓氏」、「名字」、「電子郵件」、「密碼」,勾選「我同意 Dropbox 條款」,然後按下〔建立帳戶〕

如何申請 Dropbox

然後瀏覽器會自動下載安裝程式,如果沒有的話在下載網頁的【免費下載】按鈕按下去,它會自動判斷你的作業系統自動給你適合的安裝版本,如果不行的話在按鈕下面有四種版本的連結,請你自己選要安裝的版本。

免費的雲端儲存服務 Dropbox

系統問你要如何處理下載的檔案你就直接選〔執行〕就好

如何申請 Dropbox

這個安裝畫面按下【Install】開始安裝

如何申請 Dropbox

如果你有安裝防火牆軟體應該會看到 Dropbox 是用 443 埠的SSL加密連線來傳輸的

如何申請 Dropbox

安裝好了如果你已經在一開始就輸入帳號的就選「I already have a Dropbox account」來輸入帳號/密碼登入。

如果你只是先下載程式安裝,還沒申請帳號的就要選「I don't have a Dropbox account」來申請新的帳號,

如何申請 Dropbox

在這個新增帳號的網頁請你輸入圖片中說明的資料,當然「I agree to the Terms of Service」你一定要勾選才能按【Next】(已經有帳號的這一步就跳過)

如何申請 Dropbox

第一個選項是免費的 2GB 容量,我們當然是先用看看如果覺得不夠再考慮付費升級,所以就先【Next】繼續

如何申請 Dropbox

這裡是告訴你 Dropbox 會在「我的文件」之內新增一個「My Dropbox」的資料夾,請按【Next】繼續,或是按【Skip tour and finish】跳過接下來的說明步驟

如何申請 Dropbox

這裡告訴你也可以用瀏覽器在任何可以上網的地方,在 Dropbox 的網頁取得你的檔案,請按【Next】繼續

如何申請 Dropbox

這邊請你看右下角的常駐程式多了一個 Dropbox 的圖示,請按【Next】繼續

如何申請 Dropbox

然後在 Dropbox 資料夾之內,你的滑鼠右鍵會多一組【Dropbox】的快捷選單,我們以後再說明它的用法,請按【Next】繼續

如何申請 Dropbox

最後在按【Finish】完成之前,先確定你是不是要「在桌面加一個 Dropbox的捷徑 (Add a shortcut to Dropbox on my Desktop)」或者是「我要自行選擇 Dropbox 檔案存放的位置 (I want to choose where to put my Dropbox folder)」

如何申請 Dropbox

最後在 Dropbox 系統常駐圖示會提示說「已連線到 Dropbox! (Linked to Dropbox!)」,Dropbox 就開始默默為您工作了。

你可以試著在「My Dropbox」資料夾放入你的各種檔案,Dropbox 就自動幫你同步到他們的主機,等到圖示左下角變成綠色的打勾就是同步好了。

只申請帳號不安裝程式

如果你只是要申請 Dropbox 的帳這,或是先註冊以後再安裝程式,那請你從 Dropbox 官網右上方的【Login】點進去

如何申請 Dropbox

在這個登入的頁面點選上面「Create an Account」新增帳號

如何申請 Dropbox

再輸入你的名字、Email及密碼等資料就可以了!

另外你應該會發現:「怎麼都不用 Email 驗證(確認)?」在這裡是不用驗證,但是建議你一定要輸入真實可收信的Email,因為以後有什麼增加容量或是分享等作業,都是以你的Email為準。

另外原來 2GB 的空間容量你還可以增加 16GB 哦!詳情請看這一篇:如何加大 Dropbox 的容量至 21.5GB

非預設值安裝

另外 Dropbox 在安裝時也可以指定儲存位置,以及使用選擇性同步功能,詳細作法請看:Dropbox 變更儲存資料夾

74 則留言

    • 請勿重覆留言,謝謝!
      用戶端程式只能設定一組資料夾位置,你用不同的帳號登入之前還要改名稱,不嫌麻煩還是可能的,但是一個容量大一點的帳號比兩個容量小的帳號還好用吧?

  1. 如果你是按照dropbox網頁的順序 一步一步解"任務"
    0.收到其他人的邀請函(先去申請帳號跟設密碼就好)
    1.看影片
    2.裝程式
    3.分享檔案
    4.在別台電腦上裝程式
    5.分享資料夾給其他人
    會直接由2G->2.5G,可以額外獲得250MB

      • 不好意思!!!
        可能我說的不清楚!!!
        我是說 他沒有跳出這個視窗!!!
        安裝完 沒有給我選擇 他就直接在右下角出現藍色盒子dropbox
        然後是X不是V

        • 如果是紅色的X那應該是安全資訊中心的警告,看能不能點開到底是什麼訊息?
          開始懷疑是你的電腦中毒所致,如果是安全中心警告的話

    • 1. 權限不足按滑鼠右鍵以系統管理處身份執行
      2. 我的文件資料來權限有問題,請試著在我的文件裡面新增一個檔案看行不行
      3. 安裝程式下載不完全,請重新下載
      4. 電腦中毒影響安裝程式
      我想到的可能原因有這些,給你參考

    • 除了你自己想出密碼或是找出正確的註冊Email,任何人都幫不了你的
      免費的服務他們沒有義務用人工幫你這種人為的錯誤,試想想我隨便用一個的Email或帳號,然後跟Dropbox說我的密碼忘了,而他們就給你密碼,你認為這樣妥當嗎?

  2. 刪掉硬碟裡的檔案,雲端的也就消失了。

    有時候上傳一些影片檔,硬碟的就想刪掉了,

    這樣怎麼辦?

    有辦法暫時不同步嗎?

  3. 你好~請問是否有教學要怎麼連結圖片到網站去呢?? 我自己有貼與法把網址貼過去拍賣裡面 但是總是無法顯示圖片~請問大大是否能幫忙解決問題呢~謝謝你

  4. 你好~我之前就有申請過dropbox的帳號,但後來社團又建了一個資料夾,我有出現再它分享的群組中,卻無法看到其他人上傳的檔案。請問我該怎麼辦?

  5. 請問我上傳的檔案一直停留在藍色的箭頭(上傳中的意思), 已經三天了耶, 檔案才350MB而已, 為什麼它一直不上傳呢? 我是放在public裡, 是哪裡弄得不對嗎? 不是就丟進去就好了嗎? 感謝回答!

  6. 您好:
    我有申請dropbox帳號了
    但是為什麼我無法安裝呢
    只要一按安裝,都會出現無法下載的訊息呢
    可以教一下嗎
    謝謝

    • 我能幫你的就是這一篇文章詳細的說明,而且已經有很多人都照作沒有問題,所以請你再試試,英文看不懂的話查一下字典,沒幾個英文字的
      除非你想花錢請我幫你你安裝,我想應該是沒這個必要吧?

  7. 請問一下如果是帳號忘記
    是不是就沒救了??

    我當初申請的時候應該是打錯帳號了以致我用我所有信箱都登不進去

  8. 請問,我原本就有裝dropbox在資料碟(D:),後來重裝電腦系統後,重裝系統後,想把安裝位置指向此資料夾,但一直出現Target folder already contains a Dropbox directory的訊息。請問如何解決?
    說明:在安裝過程中,可以指定安裝位罝,以及後來在preferences中搬移也沒效。
    另外,我的電腦是雙系統,所以把dropbox裝在D槽,讓XP和UBUNTU同時都可以使用。

  9. 你好~我有Dropbox也有在使用,但是最近電腦中毒送修,之前有做檔案備份在D槽 及 C槽,但是送修回來後變成Dropbox+資料夾的圖檔。點進去,舊資料還在i-pad,也還可以使用。但是資料夾放新的資料,新的資料就無法出現在i-pad裡。
    更糟糕的是,我忘記帳號及密碼。我輸入e-mail都沒用...它一直叫我再確認e-mail。

  10. 請問我的dropbox在電腦裡面的user是對的嗎?安裝時也沒有上述說的那麼多next(下一步)(我是中文版的這樣安裝對嗎?!)看起來是很一般普通的資料夾~畫面也不是長的你上面的圖片那樣><

  11. 你好:

    我的電腦有裝用戶端程式,但唔覺意〔解除安裝〕了Dropbox…
    現在連手機及電腦也登入不了!

    請問是什麼原因,及我可如何取回Dropbox?

  12. 高登先生,你好!我是想請問就是我想下載dropbox,但是我連官方網站都進不去,申請帳號也進不去,它會一直說ssl錯誤,無法連線至真正的db.tt,我一直重新載入還是沒辦法,想問這是什麼問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