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帶你去南極看企鵝

Google街景車開到南極?

在Google官方部落格的這一篇文章:Explore the world with Street View, now on all seven continents 提到Google街景已經登陸全球七大洲,這裡面讓大家最好奇的是「南極洲」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要如何將街景車開上去?

而事實上所謂的Google街景「登陸南極洲」,只是登陸了南極大陸其中的一個名叫「Half Moon Island半月島」而已,但是你到Google地圖去搜尋這個島卻找不到!

所以會有人發文說這個島很難找,但是真的嗎?如果你有點進去剛才Google官方部落格的文章,你就會看到Google為了大家設立了一個「Street View Gallery」,裡面收集了全世界著名的景點的Google街景,而南極企鵝島從這裡連過去就不用找了:

Google地圖帶你去南極看企鵝

但是這個頁面不讓你切換到平面的Google地圖,你要按這裡街景圖左下角的Google地圖連結進到另一個頁面才能切換到平面地圖。

可是一直按〔-〕縮小比例卻發現似乎這個島的座標也不大對,好像在海中央?難怪在Google地圖會找不到!

至於企鵝在哪裡呢?大家慢慢找,好像只有其中一個座標有看到一大群企鵝,但是換到隔壁的座標企鵝又不見了!

Google地圖帶你去南極看企鵝

這是因為每一個座標點的照片拍攝的時間花太久,企鵝跑掉了!那到底是怎麼拍的,真的用街景車去拍的嗎?看那個崎嶇的地形想也知道一定不可能,答案請你找到這個拍攝者的陰影:

Google地圖帶你去南極看企鵝

就是用一般的腳架拍出來的照片而已,而且好像不是一次拍五張,而是一張一張慢慢拍,所以企鵝POSE擺太久就不跟你玩,跑掉了!

2010/10/05更新:
現在不用那麼麻煩了,你只要到 Google地圖,在左邊的選單就會看到「探索全球七大洲」,給他點進去就對了!

Google地圖帶你去南極看企鵝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