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Google社交圈有多大?

你有網路社交圈嗎?

當一個阿宅除了正常的社交圈之外,還會有一個不正常很龐大的網路社交圈,像是最直接平常跟你有連絡的Email連絡人、即時通訊(IM)連絡人,甚至你在Facebook, Plurk, Twitter 上面的好友及粉絲,而這些社交圈的朋友有的你可能連面都沒見過,但是就是在網路上有頻繁的互動,應該可以算得上是好友吧?

或許你對這一個社交圈充滿了好奇心!或者是質疑你有沒有可能被某一個人賣掉了?國外網站的一篇 Who does Google know that you know? 文章就披露了,只要你擁有Google的帳號,就可以看到Google精心幫你整理出的一份報表,裡面詳細記載了你跟Google的服務有關的網路社交圈名單。

Google Social circle and content

要看這一份名單你只要到這個 http://www.google.com/s2/search/social Google Social circle and content< 網頁就可以一覽無遺:

註:
上面的連結已經失效了,因為現在Google+才是王道

看看你的Google社交圈有多大?

裡面主要分為三大部份的連結方式:

  • Direct connections from Google Chat and Contacts
    由Google Talk或是Buzz以及Gmail連絡人而來的直接連結:這當可包括曾和你有Email往來或是直接用網路交談過的人都列在這裡。
  • Direct connections from links that appear on your Google profile
    在你的Google profile出現過的直接連結:這裡應該都是網站的連結,如果你在Google profile裡面有跟Twitter或是其他的社群連結的話,就可以連結到對方的Twitter網頁。
  • Secondary connections
    第二階層的連結:這就像是Facebook裡面的「朋友的朋友」這樣的關係,這一個部份的人數可能就會很多,尤其是當你交到一個朋友很多的朋友的時候更是如此。

你在看我嗎?

或許有人(就是我啦!)看到這樣一份報表的直覺是:我有什麼不該讓別人知道的資料曝光了嗎?

經過初步的研讀之後,發覺這些應該都是你早就有的或是在網路上可以公開的資訊,但是會不會又出什麼紕漏呢?或許有這個可能,所以趁現在還看得到的時候趕緊將它備份(拍照)起來,就當是留作紀念吧!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