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 Express爆掉了

要了解Outlook Express為什麼會爆掉(檔案滿了),就要先了解Outlook Express的郵件儲存方式及其限制。我們在XP無痛重灌這一篇有提到如何更改Outlook Express的郵件存放位置現在再複習一下,請由Outlook Express的〔工具〕→〔選項〕→〔維護〕標籤頁找到「郵件檔資料夾」:

Outlook Express爆掉了


預設的位置是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XP\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Identities\{0A7F6A92-95B2-410F-A608-547C7ACE6CB4}\Microsoft\Outlook Express」,或是已經改過的「D:\My Documents\我的郵件」,你可以將這個字串【複製】,然後【貼上】到「我的電腦」的「網址」列,就可以看到郵件檔案了。

Outlook Express爆掉了


再回頭來看一下Outlook Express的程式,左邊視窗分別有「收件匣」、「寄件匣」、「寄件備份」、「刪除的郵件」和「草稿」五個資料夾分別對應到同名的.dbx檔案,還有可能會有.bak的備份檔

Outlook Express爆掉了


這些檔案就是你的郵件內容,而我們可以在微軟的網站找到這一篇Outlook Express 所使用 .dbx 檔案的最大檔案大小資訊,裡面說明了郵件檔的最大只能到2 GB,也就是約2,079,000 KB,所以如果你的郵件檔中的任何一個達到這個極限值之後,你的Outkook Express就會有不正常的現象:

滿了的那個檔案將無法新增資料,所以「收件匣」滿了將無法收信,那「刪除的郵件」滿了將無法刪除其他資料夾的信件(因為要搬到「刪除的郵件」會失敗)。

解決方法:

  • 從功能表【檔案】→【資料夾】→【壓縮所有資料夾】來將dbx檔減肥。
  • 新增一個資料夾,將郵件搬到這個資料夾中。
  • 如果是「刪除的郵件」滿了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關閉Outlook Express,然後將「刪除的郵件.dbx」直接刪陎就好了。
  • 平常養成郵件資料夾分類的習慣,也就是自行新增許多資料夾然後將郵件搬至這個資料夾
  •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執行上述「壓縮」的動作。
  • 釜底抽薪之計就是不要再用Outlook Express來收信了,因為比起網頁收信的危險性高很多,或是先在網頁郵件中將不要的郵件刪除之後再用Outlook Express收信。

台中電腦專業維修

如果您還有任何電腦方面問題需要找人維修的,那大台中地區可以找本工作室來處理哦,費用合理而且一次就可以解決問題

11 則留言

  1. 很幸運找到你的綱站、看了閣下不少文章、閣下應是電腦高手了。

    小弟想提出個間題:outlook的邮電功能是不是有間題?總是不能發出邮件、又或是回應什么什么伺服器失敗、、、等等。但它是支持html文件、即是在邮件內除文字亦可有圖片、yahoo及gmail沒有此功能;只能以"附件"傳送。
    在書夲或是綱上找了很久、windows也沒有、問朋友也回答說不懂、沒有人介紹:怎樣使用OUTLOOK。

    • OUTLOOK的功能很多甚至要出一本書來說明,但是新版的好像沒人出版了,因為用的人越來越少了,建議你不要在這上面浪費時間了吧!
      至於你說的HTML格式Yahoo或是Gmail都可以的,你再好好研究囉!
      還有請不要重覆留言,謝謝配合!

  2. 文章寫的很詳細,受益良多,非常感謝。
    另請教:outlook express 常跑出視窗,要求是否要壓縮信件,
    請問要如何設定關掉,以免常跑出來煩人。

  3. Outlook Express( OE)的「收件匣」、「寄件備份」、「刪除的郵件」這3個檔不可超過2G,但有時1G多就出問題,當出現收、發信問題時檔案已壞了,再壓縮徒浪費時間。
    最快救急法就是:1.先做一個新信件匣(如:0),複製一封信到0信件匣,再關OE程式;2.看「郵件資料夾」3個之中哪個檔案超過了(如:收件匣);3.先將(0.DBX)刪除;4.將(收件匣.DBX)更名為(0.DBX);5.開啟OE程式,它會自動產生新的「收件匣」,舊的「收件匣」就是(0信件匣),這時可隨喜好將(0)更名。
    在WIN7不再有OE了,進階為「WINDOWS LIVE MAIL」,這時不在受限2G,因為每封信都存成單一檔案,如:(信件1.EML),(信件2.EML),、、、。

  4. 請教:
    無法開啟Outlook Express 6 且顯示錯誤訊息為:
    EventType: InpageError: P1:c000009c P2:00000003

    如此情形該如何處理? 感恩 感恩

    • 抱歉沒遇過這種錯誤,不過你可以照著這一篇的方法找到郵件檔的位置,看看是不是有檔案大於2G,如果有的話將那個檔案搬到其他地方應該就可以開啟了,但是還是要養成定期整理及壓縮的好習慣

  5. 您好,
    有一個問題想請問:公司的管理者是智邦,我們用的outlook2003, 平常都在公司收信,如果人不在公司,好像也可在智邦郵局收信,想請問outlook 2003是否可以在公司以外的地方,用outlook收信,而不是用智邦郵局讀信。
    另一個問題是,因為我的電腦容量很小,如果要升級的話,請問outlook裏面的信件要如何可以放到新的電腦裏,謝謝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