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復誤刪的Dropbox預設資料夾Public及Photos

Dropbox

不知道功用的不要亂刪

在第一次安裝Dropbox之後,有兩個預設的資料夾「Public」和「Photos」,看名稱大家應該就可以知道「Public」是要放公開的檔案,而「Photos」則是讓你放相片的地方。

但是有的人一開始並不知這兩個資料夾有特別的權限設定,而且又沒有要放公開的資料,所以順手就會將這兩個資料夾給刪除了,更慘的是Dropbox在你要刪除這兩個預設資料夾的時候,並不會有任何的警示出現!

我們來看一下這兩個資料夾的圖示其實是有暗藏玄機的:

如何回復誤刪的Dropbox預設資料夾Public及Photos

跟你自己新增出來的資料夾是不是有些不一樣啊?這也說明了這兩個資料夾是有特殊用途的,尤其「Public」資料夾的圖示是一個地球,那不就表示這裡面的檔案要公開給全世界嗎?相同的道理你看另外共享的資料夾的圖示有兩個人,不就說明了是要跟少數人共享的嗎?

這也是現在程式設計的邏輯:用圖示來代表用途,你看看在iPHONE上不用任何的文字,大家只要看圖示就知道是要幹什麼用的,如果你使用電腦的習慣還停留在文字辨識的階段,那你就落伍了!

利用Dropbox的Undelete救回

如果你刪除「Public」資料夾的時間還不是很久(在一個月內的話),那可以到你的Dropbox網頁,先按下〔Show deleted files〕你就可以看到灰色被刪除的「Public」資料夾:

如何回復誤刪的Dropbox預設資料夾Public及Photos

然後在「Public」資料夾右邊的〔▼〕倒三角形符號裡面找到〔Restore folder〕就可以回復資料夾,很簡單吧?

更詳細的說明請看:Dropbox如何救回誤刪或是舊版的檔案

如果已經太晚了呢?

超過一個月在垃圾筒裡就找不回來了,那怎麼辦?

大家一定說:不就新增一個同名的資料夾就好了!但是事實上有人就是這樣子作還是不行,因為有一些技巧在。

首先你的Dropbox用戶端程式請更新到1.0版以後,因為舊版的功能有問題,所以很多人新增了一個「Public」資料夾還是不能用,這是因為Dropbox的資料夾當你在新增一個資料夾的時候,在還來不及輸入資料夾名稱之前,系統可能就會因為同步的關係先將你的資料夾設成「新資料夾」,而有人在Dropbox官網論壇反應這樣子再重新更名的「Public」資料夾不能用!

但是如果你是用新版的用戶端程式的話,這樣子就沒問題,只是...

如何回復誤刪的Dropbox預設資料夾Public及Photos

你可以試試在檔案按右鍵看有沒有〔Copy Public Link〕就知道是不是可以公開分享檔案了:

如何回復誤刪的Dropbox預設資料夾Public及Photos

但是這樣子「Public」資料夾圖示就會變成一般的資料夾圖示,如果你是比較追求完美或是像我講的不看文字只看圖示的使用者的話,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回復成預設的圖示。

方法就是一樣到Dropbox的網頁去新增這個「Public」資料夾

如何回復誤刪的Dropbox預設資料夾Public及Photos

這樣子完美的「Public」公開分享的資料夾又回來了!

相同的概念可以適用於「Photos」這個放相片專用的資料夾,你可以試試。

11 則留言

  1. 高登老大,為啥你不早幾天貼出這個教學?
    如果你早早就貼出這篇教學,我就不用拜托谷歌大神爬過螞蟻窩,才找到解決方法啊!

  2. 請問高登大,同一台電腦是不是只能用一個Dropbox?我的狀況是家裡的電腦有2人用(都用同一個XP帳戶),因為用過的結果, Dropbox看來是限定在「我的文件\Dropbox」,A跟B即使在公司各申請一個Dropbox,回到家要同步,應該會變成2個人的檔案都各有對方的檔案吧。不知有沒有變通之道?謝謝。

  3. 版主你好
    看到你這篇文章才解了我一直以來的疑惑
    我好像是在開始的時候就誤刪了
    害得我現在的DROPBOX只剩下PHOTO這個資料夾(真的只有一個其他都沒有==)
    而且我的也沒有〔Copy Public Link〕這個選項
    想請問版主那我該怎麼做才能回復DROPBOX原有的這些功能?

    謝謝^______^

  4. 版主您好,

    我的dropbox原本就沒有public資料夾,已經依照您教的方式新增,結果還是沒有public link的功能出現....怎麼回事呢?可以怎麼辦??謝謝您的幫忙~~~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