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重分發!這算哪招?

政策又有大轉彎

本來想說北北基今年的事已經塵埃落定了,本人正在整理一篇之前答應大家的文章來放一下馬後炮,但是就在今天下午卻傳出了一個政策大轉彎的決定,而這個政策是在北北基分發都快一個月之後才出來,很明顯已經太慢了!

我們先來看一下新聞怎麼說的:

今年北北基聯測(台北市、新北市及基隆市高中職聯合入學測驗)首度上路,卻造成考生「高分低就」,引發考生及家長不滿。面對反彈聲浪,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宣布同意改分發,並向家長及考生致歉。這也是台灣升學考試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改分發案例。

郝龍斌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中,宣布這項考試補救方案。分發原則以登記分發最低錄取分數為申請改分發的門檻,考生採「自願申請,重新分發」,可填選2個志願,若未錄取,仍可到原錄取學校就讀。申請名額部分,粗估可提供改分發的公立高中名額1,600名、公立高職600名。

北北基各校改分發簡章與缺額,將於明天公告改分發簡章,15日上午8時到16日下午5時,開放改分發報名作業網站,學生可上網查詢及登錄,決定是否報名。應屆畢業生一律由學校集體代辦報名,非應屆學生則採個別報名。經過電腦重新分發後,將於19日放榜,20日報到。

來源:Yahoo!奇摩新聞:史上第一遭! 北北基可申請改分發

亡羊補牢還是越補越大洞?

看到這則新聞可能會有三種截然不同的反應:

  • 如果是之前高分低就的會很高興,因為多了一次翻盤的機會。
  • 之前登記分發的應該不會有任何意見。
  • 問題最大的是那些想翻盤又去考全國二次基測,或是本來不是北北基要在全國登記分發北北基學校的,因為他們一定會質疑原先要給他們的名額是不是給犧牲掉了?

當然看似粗糙的決策之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請大家睜大眼睛好好地看吧,至於想翻盤的請注意一下新聞中提到的日期時程,再錯過就沒機會了!

而本來寫到一半的文章又要好好調整一下了,唉!

148 則留言

  1. 還有一件一般家長根本不知道的【半秘密,半公開】訊息
    政府有【高瞻計畫】有【資優計畫】有......人才扎根計畫
    幾千萬幾千萬的灑在明星高中資優班,聘台清交的學者在各科針對這些學生設計特別教材!!為了教材開發研究,再多錢都捨得花

    現在有幾個數學系年輕大學教授被戲稱【曹亮吉教授補習班畢業的】就是當年政府對高中生培育出來的新銳數學學者

    ㄟㄟㄟ!稅你繳,這麼好的資源別人家小孩享用??老實說!台北富到流油!全國教師福利最好的非台北是莫屬!!感恩喔!我女兒今年也考上台北教師懸缺代課一年,雖然明年還得再考連任,但是台北市卻是全國唯一可以年資照算的都市。就這一點來說,至少老師較有保障下,會比較用心!!

    別人的孩子國家培養,我的孩子我自己訓練囉!自私是好事!!

  2. 高登大大

    抱歉哦 我好像有好一陣子沒上來了

    有點事情 🙂

    這次要請教一下

    SD記憶卡問題

    昨天手機當機 因為開啟某個檔案 盪了 所以我直接去檔案管理員那裡

    把記憶卡內的那個檔案刪除

    結果 我的記憶卡壞了

    用電腦讀取 他說要格式化

    我的SD記憶卡是 16G的 結果格式化它顯示 8.00MB

    那就算了 但是之後又點格式化 她說WINDOWS無法格式化 這剛怎麼解決

    麻煩囉~

      • 是卡壞掉...

        我 三個 讀卡機讀都一樣

        目前用 SE X8 播放器 音樂還 亂跳 整個有問題我看我得送修了...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