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訪客

意外的訪客

來自俄羅斯的留言

前幾天在高登的這一篇:什麼!WordPress也有黑心版?出現了這樣的留言:「Отличный сайт,я добавил его уже в закладки!!」,直覺的反應是應該不是垃圾留言,因為沒被Akismet擋掉,也沒有一堆有的沒有的網址連結,看起來是一則正常的留言。

但是怎麼可以看得懂這一則留言呢?剛開始也沒想到還發了MSN給藍藍路,結果藍藍路馬上回了這句話的意思給我,這時候突然想到:他一定是用Google翻譯的,於是趕緊到Google的網站:

Google什麼都能翻

將上面的留言貼上,來源選「俄文」,目的選「中文(繁體)」,然後按下〔翻譯〕,結果就出來了:

一個很好的網站,我補充說,在書籤

Google翻譯

原來是一則鼓勵的留言,有一點小興奮的說。

於是又點了留言的網址:http://rap-minus.com/,果然是一堆看不懂的蚯蚓字,沒關係一樣用「Google翻譯」在翻譯網頁的網址輸入上述的網址,語言選好之後按下〔翻譯〕,就出現中文版的網頁了:

意外的訪客

雖然翻得有一些辭不達意,但是至少這個網站的一些主要內容是猜到了,是一個跟音樂有關的網站,看來這則留言也是來打廣告的而已,不過特別沒刪掉留作紀念。

看看你的英文版網站

事實上外國人也是可以透過這個方式來看你的網站,像高登工作室的「英文版」就是長這個樣子:

Google翻譯

很好玩吧!

5 則留言

  1. 最近 Google 也在 Google Reader 裡面加入翻譯的功能,只要按一下,就會把目前你讀的 RSS Feed 翻譯成 Reader 設定的語言,還蠻不錯的。

    版主回應:
    嗯,Google的功能越來越強了

  2. [...] 高登曾經在「意外的訪客」這一篇文中介紹過Google翻譯的網站, 這個是給一般人用的, 但是身為部落格主人的你是不是可以讓別人更方便地使用Google的翻譯工具呢? [...]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