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1這一年

但願災難不再臨

在全世界到處都有可怕天災的2011年台灣算是幸運的,這一年我們很幸運地平安的度過了!

回想2011年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3/11日本大地震了,同樣位處於地震頻繁的台灣幸好沒有規模那麼大的地震侵襲,否則真不知後果會是如?

同時也拜科技之賜,有許多海嘯的影片得以留傳下來,這也讓世人第一次知道海嘯原來是這麼的恐怖!大自然的力量透過一個平日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海水,竟然可以有那麼大的毀滅力!

同樣是水,一場數十年罕見的大洪水,讓泰國幾乎全部泡在水中,專家們多年來的警示也在今年有許多已經成真,但我們有認真想想這真的只是天災而已?

我是覺得世人還沒有認真看待地球暖化的議題,而這個所造的孽是由全世界的所有人一起承擔的,不管是有錢還是貧窮都是無法倖免的!

最近接觸到推廣有機農業的領域我才知道:我們殘害地球的不只是用石化產品來暖化她而已,還有數十年來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的錯誤耕作方式,不但讓地球的可耕作土地越來越少,而且每年有許多人因此而罹病,今年最有名的就是蘋果電腦的創辦人賈伯斯因罹患胰臟癌而過世,同時也還有許多的名人也是因罹癌而過世,但是大家有認真思考為什麼會有這種的「流行」嗎?

因此我個人在今年開始,用一個完全不同的態度來對待自己的身體健康,從生活作息時間的調整,到飲食習慣的考變,甚至開始每天一大早會去公園運動。為的就是不想步那些人的後塵,讓我的後半輩子活得更健康。

而這個理念我也不只一次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不知道大家收到了沒?

動盪的網路世界

而我所關注的網路世界在今年也是有好幾項大事發生:

首先是今年初開始的「茉莉花革命」在網路上藉由Twitter, Facebook等社群不斷地擴大,最後造成了多位執政多人的獨裁者下台或是被殺。

而年中開始維基解密的創辦人朱利安亞桑傑,因為揭露了許多政客醜陋的一面而被各國政府追殺,甚至想辦法要封鎖他的財源。後來亞桑傑雖然曾入獄,但是真的是各國政要說的罪大惡極嗎?

於是網路上的知名駭客組織Anonymous開始發起各種聲援亞桑傑的活動,有許多知名的網站或是網路服務紛紛中箭,這一個流行風潮更是造成不相關的 Sony PSN 被駭停站一個多月!

而各國的政要為了避免上述的事件重演,開始想辦法要魔手伸入網路世界之中,最著名的就是現在還在美國國會審查當中的SOPA(Stop Online Piracy Act)停上線上盜版法案,這個法案跟不是身處美國的我們都有關係,因為只要被判定有盜版的事實,所有網路服務的提供單位就要配合演出,屆時你我的隱私權都將不保

而對岸的大陸也開始實施類似的「網路實名制」管制措施,據說因此引發駭客組織不滿而發起了大規模的入侵網站活動,從最早的一個中國最大的IT專業社群網站CSDN 640萬帳號密碼被盜之後,而是連鎖反應牽連到許多大型的網站,估計已有超過一億個的帳號已經被盜了!

這這一個數據肯定會持續成長,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自己的網路隱私及安全才能避免受害

而這些也都是我的網站一直在呼籲的事,不知道你們有聽進去了嗎?

不管今年你過的好不好,時間是不會等你的,再過幾個小時又是一年一度的大拜拜:跨年倒數的時刻了,在這新的一年開始高登要祝大家新的一年

平安、健康、快樂!

Happy New Year !

2012新年快樂!

4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