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傘中文版?我不想推!

我為什麼不推現在的小紅傘中文版?

最近連續有幾位網友發文介紹小紅傘出了中文版,而事實上這個消息高登早在半個月前就知道了,但是去所謂的「小紅傘網路安全大師9繁體中文版BETA」網頁看了一下,申請表格沒填就回頭了,以高登專門針對防毒軟體方面來發文的部落格,一定會有許多人質疑為什麼會看不到這個訊息,現在高登就把原因說個明白:

  1. 舉辦這個活動的吉瑞科技並不是 Avira 小紅傘的台灣分公司,甚至連總代理也不是,而只是一個經銷商(Reseller),至於他們聲稱的「台灣區最高授權代理商」那是他們的說法,很容易誤導一般民眾。
  2. 我的站是主推「免費防毒軟體」,而現在推的是「Premium付費版」的一個月試用,試用完了之後呢?。
  3. 測試名額500名不可能半個月(11/16開始)了現在還有名額。
  4. 測試還一定要填姓名、地址、電話甚至連公司名稱都要,試用一個月的防毒軟體就這個要填的最多,我看乾脆連信用卡號碼也給你好了。
  5. 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個活動的目的是什麼了。
  6. 還有他們一篇AVG誤報的文章,本人強烈質疑他們的圖是拿我網站上的圖裁掉下面的浮水印,要證明這個很簡單:完整的畫面擷圖拿出來。

聲明

  • 本人與吉瑞科技或是Avira小紅傘原廠或是別家小紅傘在台經銷商皆無任何關聯。
  • 本文章並非要大家不要用小紅傘,只是提醒大家這個試用活動有問題。
  • 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掛羊頭賣狗肉的行銷手法,如果你覺得OK我沒意見。
  • 各位小紅傘的忠實擁護者你還是擁護你的小紅傘,不用有太多情緒性的發言,我只是分享我的防毒軟體使用經驗,你是不是中毒跟的無關我也不會在意!
  • 我還是很期待德國官方出的「免費」小紅傘「中文版」。
  • 不只是小紅傘,只要有問題的防毒軟體我都會開砲。
  • 這個行銷手法應該可以拿來當「資安周」的教材。

以上報告完畢!!!

2011/12/15更新

小紅傘2012中文版己經推出,現在中文被已經不是由文章裡面的吉瑞公司負責,而且直接由官網下載,這也就是我這篇文章的訴求,看來小紅傘官方有聽進去了,所以大家就再給小紅傘一個機會吧!

另外本文裡面所提到的這一家公司現在主力改賣另外一家的防毒軟體了,但是官網在搜尋引擎的頁面還是高掛著小紅傘台灣地區最高代理的字眼,很希望小紅傘公司出面管一下這種掛羊頭賣狗肉之徒吧!

我現在雖然已經不排斥推小紅傘免費防毒,但是這一篇文還是會留著,希望藉此能提醒大家對各種網路行銷的手法能多注意其中是不是有損害個人隱私的情事發生。

64 則留言

  1. 版大說的很正確,一開始看到小紅傘的繁體中文版我也十分高興.
    但是仔細一看居然是試用版?!使用後還有可能要付費才能繼續使用中文版本?!
    free版在於簡單下載就能使用了,而且該有的防護基本上都有.
    要讓我填寫那些資料還真是...多餘的.

  2. 同意高登老爺的看法,留這麼多資料,動機應該不太單純。
    若有正體中文版,那為什小紅傘官網卻下不到該語言版本的

  3.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小弟還以為真出了中文版了說
    這麼說來,我還是英文版加減用就好了!
    感謝版大的解說囉

  4. 碳碳是沒有因為小紅傘的出現把AVG移除,
    不過也幸虧高登老爺出來點出這個問題,還是等官方釋出會比較安全

    畢竟防軟只能治標不能治本,防軟在碳碳的觀念上,
    它在電腦安全只能算是1%,
    自身的保護安全能達到80%(通常都是垃圾信件+即時通不明網址+程式後門...)
    剩餘的19%就是安全漏洞+有心人士(駭客)
    (感覺下面的言論已經和高登老爺的文章有點脫離了xD)

  5. 1. 還沒搞清楚狀況前,請勿用你自己的想法猜測,否則,你是不是也在誤導網友呢?

    2. 防毒軟體或一般軟體做BETA時,不也是會填寫相關的資料嗎?難道你沒寫過軟體嗎?

  6. 很欣賞高登發這樣的文章
    一般不想推,放下就算了,但特地發文說明原因很難得

    再怎麼看,小雨傘要出中文版就直接出就好
    搞一堆有的沒的,真的是我看到網頁就直接關掉回頭
    (原本以為是官網!)

    現在有許多填資料送陽春的正版,都很懶得填,何況是試用版??

  7. 我認同高登對於個資保密的看法

    但今天就我自己看到
    吉瑞科技這次的活動是針對小紅傘中文版的beta測試
    所以才會有需要填比較多的個人資料

    就如同德國原廠的beta測試
    http://betatest.avira.com/profile/register.php
    還有些防毒軟體公司需要填寫保密條款等

    這跟promotional license活動
    https://license.avira.com/en/promotion-hylm9fbv7chaxs8zbl83
    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兩者放在一起比較很不恰當

    • 但是要beta tester只給一個月,太小氣了吧?
      一個月又能試出什麼,他以為人家每天沒事試他的防毒嗎?
      所以我才把這個定位跟原廠上試用的同級,而不是真的beta tester
      其實你我都知道他們在玩什麼,只是不好講明罷了

    • 測試時間的長短
      有人覺得30天足夠、當然也有人會覺得太短

      就我看卡飯小紅傘V10版的測試
      短短不到3天,已經整理出不少問題
      http://bbs.kafan.cn/thread-598394-1-1.html

      吉瑞科技自己辦的中文版測試
      開放測試約2個禮拜
      bug提報也差不多了,沒啥新增的文章
      http://g-ray.com.tw/forum/index.php?board=11.0

      如果說為了開放民眾做beta測試
      而大開License放送
      送2個月、3個月的License
      2、3個月後,工程師再根據產品的bug做修正
      時間拖那麼長,對一個產品的研發流程也非常奇怪

      我再強調
      這個promotional license活動
      https://license.avira.com/en/promotion-hylm9fbv7chaxs8zbl83
      小紅傘License放送的次數很多、也非常頻繁
      跟beta產品測試的活動內容完全不相同
      一個是申請License,一個是產品測試

      防毒軟體廠商的beta測試
      一方面可以測試出產品bug
      另一方面當然也是有某程度的行銷推廣
      我們都知道

      但如果是從個資與license時間長短來批判
      似乎不怎麼恰當

  8. Good!!
    我從來沒有[擁護]哪一種XD,站在消費者立場來說
    那一種好我就用哪一種
    所以我手上包含公司四台電腦,有英文版小紅傘,也有中文版AVAST
    不過我對AVAST中文化很有意見
    連字都會打錯的中文版讓人很OX....

  9. 需要留這些資料個人是沒啥意見
    但個人不會因為免費試用留資料
    自從AVG免費中文版出現後
    小紅傘已經從系統中消失

  10. 頭一次看到高登大哥生氣ㄟ!!
    今天吉瑞科技又出小紅傘免費版中文beta 來徵測試......(無言)
    不是有前面另一種版本測試嗎? ←(那個就已經包含免費版的功能了)
    這要的資料也變多了!...
    我還是等明年德國小紅傘V10正是中文版出來再用好了!!
    台灣官方都有點拖拖啦拉的= =
    至於beta測試! 我沒看過要測試還要資料! 都碼是直接下載!!
    對岸都覺得台灣官網所做的,都是沒用的!
    到不如用原文或V10測試!
    (嘆氣)............

  11. 看不出來高大哥有啥生氣的地方
    他只是比較敢說,反正資料要去給就給,高大該說的都說了
    高大現在主推也是AVG,我也改用AVG而且使用愉快^_^

  12. 只能說現代行銷的手法真無言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我的AVG試用版今天跳出視窗說只剩6天可用

    請問是我抓錯版本還是...?

    麻煩請高登大幫忙解決一下

  13. 當初收到有中文版出現的消息時,粉開心的去看了一下...
    但感覺就是山寨版就直接關網頁了...XD
    高登老大~小弟挺你一票!

  14. 請問高校長:
    在google軟體集裡的Spyware Doctor with Anti-Virus是否適合再安裝在裝有AVG的作業系統裡?

  15. 高登大哥:請問你用過"江民防毒軟體"?他和NOD32互比,那個會比較好?
    聽店員說這兩款都是大陸寫的?是真ㄟ嗎?連維修電腦的維修站都推江民,但我有些疑問,因為我用了江民之後,網頁開始出現簡體字,真的是因為安裝大陸寫的防毒軟體後,我的網頁才會逐漸變成簡體網頁嗎?讓我很困擾呢

    • 江民當然是大陸的,NOD32不是大陸產的但是台灣分公司卻跟大陸的是同一家公司,看一下 http://www.eset.com.tw/html/76/74/ 他們自己的介紹吧
      至於江民有沒有效或是有沒有什麼問題我是沒興趣,以我一天到晚幫人解決「大陸製造」病毒的經驗而言,我是不可能去推大陸的防毒軟體,甚至連試用都提不起興趣(請鬼拿藥單有聽過吧?),至於店員的說法聽聽就好,不必太當真
      至於哪一套防毒軟體比較好我都是推免費版的,小紅傘也不是不好,我只是對台灣有這樣的經銷商不爽,發文抒發一下罷了,現在他們已經可以不用留資料可以下載中文版的,你就勉為其難給他們機會吧!

  16. 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3.13
    高登大哥是否用過這款免費防毒軟體?
    防火牆部分很不錯,而防毒效果好嗎,可以商業使用嗎

  17.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 avg跟小紅傘會不會衝到呢?因為最近開機特別慢想說換avg看看可是又不太信任avg 所以來問問看還有防木馬的哪種比較好可以推薦一下嗎謝謝

    • 呵呵!這一篇已經是四個多月前的文章了,最近AVG又不行了!
      至於評比跟我們個人的主觀認定往往有很大的差距,其原因很簡單:評比是算幾十萬個樣本的偵測率,但是個人使用會中的就是那幾隻毒而已,正好你中的毒擋不住,就算評比再高,在我來看都可以算 0 分

  18. 沒想到單純的IT人也會玩這種行銷手法,真是可恥,感覺超不專業的假官網,點沒幾下就離開了...............無言..............

  19. 實在不懂~
    商業手法太濃厚了
    就是看到錢錢想要撈一筆

    很期待德國官網會出中文版
    要不然還是一堆英文阿~~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