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出現 Power supply surges detected during the prveious power on

這是9年前前發表的 為什麼開機要按[F1]? 的延伸版本,因為在9年前主機板還沒有這樣的保護機制,隨著與時俱進的科技就會一直的新的問題出現。

事情是一位客戶用 LINE 連絡說他的電腦一開機就會跳一個畫面,這個問題在以前那可能要問老半天才能猜到他的電腦出現了什麼畫面,現在很方便就叫他拍照傳過來就是了,於是客戶傳了這張照片過來:

Power supply surges detected 偵測到電源突波

可是直覺這應該不是第一個畫面,這應該是按[F1]之後才看到的 BIOS 設定畫面,本來以為只是簡單的問題請客戶找當地的電腦公司處理一下,但是在折騰了一天之後客戶還是自己把電腦送來維修了。

然後電腦一開機出現的是這個錯誤:

Power supply surges detected during the previous power on.
Asus anti-surge was triggered to protect system from unstable power supply unit !
Press F1 to Run SETUP

Power supply surges detected 偵測到電源突波

這才是真正問題的所在:電源供應出現突波(電壓突然升高)所出現的訊息,這是現在的主機板都有的保護機制,如果你的電腦出現了這個訊息,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 電源供應器 (Power Supply) 供電不穩。
  • 主機板電源相關的零件故障了。

所以高登就換了另外一顆電源供應器測試,結果還是出現相同的錯誤訊息,這樣可以確定是主機板故障了!

再來費了一番功夫確認這片主機板還是堪用的,而且已經快5年的主機板現在就算要換也只能換舊的,所以暫時的解決方法就是把這個開機會出現的警告先關閉。

方法很簡單進到 BIOS 裡面的 [Monitor]分頁,找到最下面的[Anti Surge Support]把它關掉 [Off],這樣開機就不會出現錯誤而暫停。

Power supply surges detected 偵測到電源突波

而實際使用之後也沒有其他問題,所以就這樣暫時頂著繼續用。

    台中電腦專業維修

    如果您還有任何電腦方面問題需要找人維修的,那大台中地區可以找本工作室來處理哦,費用合理而且一次就可以解決問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