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mail上傳檔案到Dropbox空間

Dropbox也有外掛

以一個線上備份的服務來講,開始有人為它寫外掛(應用程式Apps)代表的是這個服務已經被認同了,所以大家可以更放心地使用這個服務。

而Dropbox已經開始有許多免費的外掛可以選用,也有一些是要付費的,要不要付費就請你自行斟酌。

想知道Dropbox有哪些官方認可的外掛請你到下列的網址看看吧!

Dropbox外掛

由於有網友留言希望高登介紹這個Send To Dropbox外掛,可見得有人有這樣子的需求。而今天我會同時介紹兩個利用Email帶檔上傳到Dropbox空間的外掛,基本的方式都是安裝外掛之後,你可以用Email寄附加檔案到外掛給你的Email帳號,這樣子這些檔案就會儲存到你Dropbox一個特定的分享資料夾中。

而會有這樣的需求可能會是這樣子:

  • 別人要給你檔案但是對方又沒有Dropbox帳號
  • 你自己上班的地方不能用Dropbox
  • 在別人的地方突然有檔案要傳到Dropbox的空間,但是又怕對方的電腦不安全不敢在那裡登入Dropbox帳號
  • 用手機但是不能裝Dropbox程式,所以就用Email送
  • 還有其他嗎?如果有人知道的話我再來補上

Send To Dropbox外掛

  • Send To Dropbox外掛官網:http://sendtodropbox.com/

首先你要登入你的Dropbox官網,然後再到上述的Send To Dropbox網站,點擊網頁上的〔Connect to Dropbox〕的連結。

Send To Dropbox外掛

它會自動連結到Dropbox的確認網頁,這是要安裝一個外掛的標準程序,請在確定要安裝的外掛無誤之後,按下這個頁面上的〔Allow〕允許這個外掛存取你的Dropbox帳號。

Send To Dropbox外掛

至於會不會有個資外洩的風險?我老實告訴你:可能會有!這個跟Firefox, Chrome瀏覽器外掛或是Facebook的遊戲等都是一樣的問題,不放心的話就不要裝都沒人在用或是沒列在官網認可的清單中的不知名外掛。

確認好之後再回到Send To Dropbox的網頁,你就可以看到變成了這樣最上面有一個xxx@sendtodropbox.com的信箱地址,這個就是你上傳檔案的收件者Email。

而Send To Dropbox會自動在你的MyDropbox資料夾新增一個「Attachments」資料夾作為上傳檔案的儲存位置,而且還可以再加上「Subject主旨」「From address寄件人」「Date日期」三項條件作為子目錄的名稱,例如你要增加「Date」這個目錄存放的話,就在這個網頁將〔Date〕圖示從上一排拖拉到下一排。

Send To Dropbox外掛

這樣子上傳的檔案就會放在「Attachments」下另外開一個日期的資料夾中。

Send To Dropbox外掛

至於其他的設定:

  • Extract zip archives automatically:自動解開zip壓縮檔
  • Include original zip archives:保留原來的zip壓縮檔
  • Include plan text copy of email message:保留信件內容的純文字檔
  • Include HTML copy of email message:保留信件內容的HTML檔

如果有需要再勾選,不然用預設值就可以了。設定好了之後按下〔Save settings〕儲存你的設定。

上傳的方法前面已經有提過了,就是寄一封Email到Send To Dropbox給你的Email,裡面的附加檔案就是你要上傳到Dropbox的檔案,你可以自己用,也可以將Email告訴朋友請他們上傳,但是請注意不要將這個Email給無法完全信任的人,因為對方可以任意上傳檔案到你的Dropbox空間,這樣子如果人家有人搞你,一下子就可以把你的空間佔滿,而且你也不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如果系統給你的Email不喜歡的話,也以按〔I want a different address〕自行設定Email的名稱。

不過Send To Dropbox好像最近在換主機商,難怪的試了兩天都沒辦法正常傳到我的Dropbox空間。

Habilis外掛

2010/12/30更新:這個Habilis已經停掉了,大家就用上面的Send To Dropbox就好

  • Habilis官網:http://www.gethabilis.com/

這個Habilis外掛的功能就比較陽春,但是至少我目前測試都一切正常。外掛安裝的方法一樣在他們官網按下〔Connect to Dropbox〕的連結。

Habilis外掛

一樣在Dropbox官網按〔Allow〕確認安裝外掛。

Habilis外掛

再點擊〔Habilis〕回到他們官網。

Habilis外掛

就可以取得他們給你的Email信箱地址,同樣將檔案用附加檔案的方式寄到這個信箱,它就會儲存在「From Habilis」的資料夾中。

Habilis外掛

不能用子資料夾也不能自訂Email地址,簡單但是有效。

移除不用的外掛

不管是什麼Dropbox外掛,如果不想再用了就請你到Dropbox官網,依序點擊〔Account〕→〔My Apps〕看到你目前使用中的外掛。

在要移除的外掛右邊的〔X〕按下去。

刪除Dropbox外掛

再按下〔Uninstall〕就完成移除外掛的程序。

刪除Dropbox外掛

你存在Dropbox的檔案不會不見,但是可能會換一個資料夾名稱,例如Send To Dropbox移除後,原來「Attachments」會更名為「Attachments (removed app)」,不同的外掛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不過大致上就是類似的方式。

11 則留言

  1. 那版大請問一下說Dropbox辦法 提供FTP上傳或是有什麼外掛支援FTP上傳?
    因為我可以搭配虛擬主機的時間排成設定以PHP自動備份檔案至FTP
    目前只有以PHP自動備份SQL到信箱
    可以的話到時候檔案備份也可以省去人工了
    PS:主機上的資料不多大約15~20MB都是文件居多(因為是學生會網的線上文件平台)

      • 恩謝謝你 看來我的主機不支援SSH 再者要隨時保持線上,還不如我家自己架主機!
        看來我要先練好我的PHP的語法
        來改寫檔案備份至信箱在使用上方功能
        這樣子比較好一點
        因為我用的是Mydms現在改名叫LetoDms的系統
        所子iDrive外掛外掛恐怕無法使用
        只是請問有試過E-mail最大支援幾MB上傳備份 另外有辦法指定路徑嗎?

        • Email要備份檔案有困難哦,除非你自己寫出只備異動的部份,不然一個站的檔案動不動就幾十M,你每天備信箱受得了嗎?
          還有那個Dropbox不用隨時在線上,是你的主機要在線上,這應該是一定要的吧?你誤會它的用法了

  2. 「但是請注意不要將這個Email給無法完全信任的人,因為對方可以任意上傳檔案到你的Dropbox空間,這樣子如果人家有人搞你,一下子就可以把你的空間佔滿,而且你也不知道是誰幹的好事!」

    還是可以知道的
    如果事先把From Address也放入檔名之中就可以知道誰做的了
    不過最好的辦法當然是不要亂給
    不然就像門戶大開然後再裝個監視器來看小偷是誰一樣

  3. 您好,個人最近常被一個問題困惱,就是在刪除了dorpbox的檔案或資料夾,下次開機時,它竟又從同一台或不同台的同步電腦中再出現,同一個舊檔案,經常陰魂不散的又跑回來,不知他人是否也有此種困擾?
    謝謝您!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