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新版收件匣分頁及郵件分類

像是 Google 這種大公司,要改變他們的服務功能的時候一定會有他們的目的,而這些改變說好聽是為了讓服務更完美、更好用,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原本對 Google 的企業形象是持著正面的評價,但是在 Google 不顧大家的反對硬是結束 Google Reader 之後,這個印象已經開始在轉變了。

因為 Goolge Reader 的事件讓我們瞭解到,Google 也是一家商業利益掛帥的公司,停掉 Google Reader 的目的只是為了將人潮趕往Google+,跟什麼為不為惡沒什麼關聯。

但是「生命是會自己找出路的」,Google 的如意算盤打錯了!停掉 Google Reader 卻讓原來的用戶被 Feedly.com 接收,這應該不是 Google 所樂見的事。

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而 Google 最近又把腦筋動到 Gmail 這個最多人使用的服務,相信有在用 Gmail 的人最近都會看到這個通知的畫面:

您完全沒有拒絕的權利只能照單全收,詳細看一下 Google 的說明,好像是一個不錯的功能,它會自動將你的信件分類並且放到不同分頁顯示。

但是才用了幾天,我卻發現原來 Goolge 強制將你的郵件分類的目的重點是在「促銷內容」的分頁。
因為 Google 開始利用「促銷內容」這個分頁將廣告郵件偽裝成一般的信件,請你看一下這個廣告郵件:

看起來跟正常的郵件沒什麼差別,只有在前面標示了小小的「廣告」字樣。

因為太像正常的郵件了,所以您一定也跟我一樣就把信件點開來看,但是當你還懷疑著:「我有訂閱這一家公司的電子報嗎?」的時候,Google 的目的已經達成了!

如果這個廣告郵件是出現在 HiNet, Yahoo! 的信箱中,那大家可能不會意外,但是出現在原來很少有廣告郵件出沒的 Gmail  就讓人很意外。

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也不是就 Gmail 原來沒有廣告,原來的廣告是放在右下角的一個獨立的單位中,讓人很容易就知道那是廣告:

如何關閉 Gmail 廣告信件

還好 Gmail 廣告信這件事也不是無解,您只要從右上角的齒輪圖示選取[設定]

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Gmail 收件匣出現廣告信?


然後點選[收件匣]分頁標籤,將「促銷內容」不勾選就可以了

只是 Google 這樣的作法,以後在取締 AdSense 發佈商的「與內容混淆」的廣告時,不知道立場會不會有所變動?

10 則留言

  1. 正常來說這種新改變應該都要有個通知提醒,或是預設關掉才對
    不過大部分的網站(ex:Facebook),對這種新改變幾乎都是給你預設啟用的,很討厭。而且也很少有直觀的說明告訴你怎樣去設定裡停用。

  2. 高登前輩您好
    我有一個Gmail的問題想請教您(找不到相關版面只好先在此發問,若不妥請刪除)
    我在寄信給別人的時候"寄件備份"都會保留一份信件,這是正常沒有問題。但是收件匣卻會多出一份名為"我"同樣的信,等於是有點多此一舉的動作,寄件備份就保留在寄件備份就好,有沒有辦法不要讓收件匣再出現自己寄出的信件呢?因為小弟我真的找不到相關設定(很久以前都不會這樣的)
    謝謝高登前輩!!

    • 可能你有裝什麼瀏覽器外掛造成的,因為我也找了老半天,真的找不到相關的設定
      你可以試著在別台電腦登入看看,如果沒有這個現象,那就可以確定是電腦的問題了
      如果狀況一樣,那才是 Gmail 的設定問題

      • 高登前輩您好
        因為反應給Gmail好幾次一直沒有任何回應,只好自救。
        正好最近有在玩篩選器功能,就嘗試看看
        設定篩選器→寄件者輸入自己的Email地址,條件設定為"略過收件匣 (將其封存)"建立此篩選器即可。(為避免誤刪我先將該類別封存)
        唯一擔心的是會不會有對方信箱寄信時把寄件者設定為我自己而已(通常是忘記密碼或特殊活動發送的信之類的才會)。

  3. 您好
    我有一個企業版Gmail的問題想請教您(在此發問,若不妥請刪除)
    好像企業版Gmail有一個功能就是,系統管理者可設定 EMail list,就是將某一信箱寄出的信件,也轉寄一份到另一個信箱,請問要如何設定。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