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防毒 MSE 造成 XP 當機

說好的繼續支援 XP 呢?

從 4/8 開始微軟已經正式終止 Windows  XP 的支援了,但是微軟事前已經承諾會延長微軟防毒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對 XP 的支援。

但是就在昨天高登處理了兩台還沒升級的 Windows XP 電腦當機的案例,這兩台 XP 都用的都是微軟防毒 MSE,所以開機當然會出現這個警告的視窗

微軟防毒 MSE 造成 XP 當機

事實上只要是使用微軟防毒的 XP 系統現在都會出現這個警告

但是這兩台電腦都有相同的症狀:開機的時候會停在「正在載入您的個人設定」畫面很久,而且進入系統之後也變得很慢,可以說根本無法使用!

一開始還以為是有什麼新的 XP 漏洞造成這個現象的,所以我就認真的查了是否有奇怪的程式在執行,或者是否有持續而且不是應該出現的網路活動?

結果是找不到任何異常,只有其中一台的事件檢視器裡面有許多網路服務啟動失敗的記錄,因為這樣還以為是網路元件或服務壞掉了!

遇到這種狀況最壞就是要整個系統重灌!但是心想會不會是防毒軟體的問題?所以就死馬當活馬醫先把微軟防毒軟體移除,結果系統竟然就正常了!

今天我也在國外的網站看到類似的案例:

  • Buggy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Update Kicks XP Machines While Down

果然兇手就是微軟防毒!

如果您也遇到同樣的情況的話,那麼先移除微軟防毒吧!移除了之後還有許多免費防毒 (Avira, Avast, AVG),甚至是卡巴斯基也在送正版的防毒給 XP 的用戶,就看您自己的喜好吧!

還有記得儘速升級您的 Windows XP ,真的拜託就不要再用了 !

台中電腦專業維修

如果您還有任何電腦方面問題需要找人維修的,那大台中地區可以找本工作室來處理哦,費用合理而且一次就可以解決問題

30 則留言

  1. 4月8日就更換其他防毒了,確有些工具軟體會被誤判,也沒觲決辦法,只好將就使用,原想找非windows作業系統取代,因重新學用可能也不容易,暫時放棄了.
    就過去使用windows經驗,雖可應付生活所須,可惜問題太多,覺得錢也花的挻浪費,即使手上有正版軟體,重貫後一樣被判盜版....一句幫不上忙,版權就消失了,......所以,更改他家作業系統,是邂早的事.

  2. 跟高登老師回報一下,
    目前處理是有3台,
    我遇到的狀況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共通點就是慢,
    第一台是有設登入畫面後會卡住連鍵盤滑鼠無反應
    假設有反應的話光打帳密都要延遲很久,
    就不用說進去之後還要跑常駐程式。
    第二台則是開機到桌面後會卡但不致於太嚴重,
    但是執行PPPOE連線則是要等個5~10分鐘,
    才會跳出執行畫面。
    第三台就跟高登老師一樣的狀況,
    當移除MSE重開之後問題狀況解除。

  3. 試試拼手速,一開機馬上到工作管理員結束MSE的工作
    最近有這樣試成功過,可以省不少等待的時間,不過不是很容易就是了要多試幾次。

  4. 我總共遇到四台win xp , 連進桌面都有問題 , 都重灌了 , 奇怪的是
    重灌後居然還可以啟動 xp , 連windows update 可以 (4月20日的事)

  5. 其實這個情形都是發生在4月初,微軟有自動更新一個"xp終止支援"的更新,如果不更新此更新的話.MSE是不會有上述的警告訊息的(我個人一開始也是這樣,後來將系統還原至更新之前,然後跳過"xp終止支援"的更新,就一直用到現在都很正常~~)

  6. 你好~想請問一下我是安裝avast終極防護 avast發現病毒,移入隔离區,然后病毒殺掉了嗎?
    這個時候有没有必要把隔离區的病毒删除掉?
    我重開機過都沒問題 因該可以刪吧?>-<刪了病毒就完全殺掉消失嗎?
    avast病毒移入隔離區 之後解除防毒軟體 病毒還會回來嗎?
    病毒是~JS:Script PE-inf[Trj] 謝謝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

  7. 你好 我有次勾到控制台裡的"拒絕存取路徑"後來不能留言了!之後我趕緊在網路那邊按下"還原進階預設值"重新啟動電腦才正常...請問按下"還原進階預設值"會影響網路,上網安全性嗎?"拒絕存取路徑"是什麼?後來我在控制台重新再找拒絕存取路徑 這選項都找不到 可以跟我說在哪裡嗎? 感謝你!!!

    • 預設值基本上是安全的,要不然全世界早就一堆人中毒了,不是嗎?
      還有要重設最完整是按下進階最下面的重設才是,還原進階預設值有時候還是會有像是首頁被綁架不能復原的狀況

  8. 謝謝你~那我知道了 我會把在隔離區的病毒刪除就沒事了~呼~終於可以放心了~原來隔離區的病毒就已經殺死了!~~ 謝謝你優~~^^

  9. 高登大大! 由於我不知道要在哪留言只好在這邊= = 抱歉
    我的電腦昨天一開機進入桌面之後 就一直跳出視窗"windows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 然後又變成"windows檔案總管正在重新啟動" 簡單來說就是他自動重新啟動了 然後又無法解決問題 變成無限迴圈 我任何動作都無法做 把IE重設了也一樣 用了系統還原到最後說系統有問題無法還原 由於事出突然 電腦的東西都還沒備份 打給當初組電腦的店家也說只能重灌 請問有方法解決嗎 難道只有重灌了 這樣的話我的資料就全部消失了 拜託求解!!

    • 請找願意幫你保留資料的電腦公司處理,而且電腦重灌也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你的情況應該是有硬體故障了,就算你重灌N次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話說回來我在修電腦很少重灌的,如果你在台中可以找我,其他地區也有人願意做這樣的服務

  10. 你好 爬過你的相關網站
    但是還是沒有得到結果
    我有幾個疑問
    我有裝免費的微軟防毒
    在插入隨身碟中知道其中有毒
    陸續的兩個插入也中毒了
    也知道是autorun.inf
    手動開啟隱藏是資料夾
    刪了沒有用
    開指定碼找不到它
    EFIX則無法執行
    請問怎麼樣才能有效除毒呢

    因急需要傳檔案(影片專案)
    可以直接買新的隨身碟嗎?

    (問題多了不知道要留在哪篇下..)

    • 會刪不掉是因為毒在記憶體裡面,所以會自行複製,就算你買新的隨身碟我也跟你保證一插下去馬上中毒
      解決的方法很簡單:換一個可以把你的毒從記憶體中清除的防毒軟體,都已經知道中毒解不掉了,還在那裡忠心什麼?
      至於換哪一牌我都有介紹,也期待你回報是哪一牌的防毒解決了你的問題,先謝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