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知錯能改?

才推出幾天的 Google Buzz ,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被發現有不少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主要是在隱私權的疑慮上,關於這一點高登在上一篇「Google Buzz 隱私權問題及解決方法」已經有詳細的說明了。

而就在春節前 Google 已經針對上述的疑慮提出了他們的 Google Buzz 補救方案,修正的有三點:

  • Google Buzz 內定不再自動追蹤你通訊錄及有Email往來記錄的朋友,而是改成「推薦」追蹤名單。
  • Google Buzz 將不再自動連結你的 Picasa 網路相簿及 Google Reader 分享的項目,當然你還是可以自己設定關連。
  • 在你的 Gmail 設定之中,新增加了我之前提過的追蹤名單的設定,你也可以關閉在 Gmail 中的Buzz,甚至完全關閉 Google Buzz 的功能。
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或者你也可以在追蹤名單的最下面看到多出來了要不要顯示清單的選項

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這樣子就不用再到個人資料設定裡面去修改了,這算是 Google 對大家的隱私權問題的正面回應。

2010/03/14更新

現在 Google 更在 Buzz 的設定頁面加上了「在收件匣接收 Buzz 訊息:」這一項設定,這樣子你就不會再被 Buzz 的訊息洗版了!

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延伸閱讀

Picasa 網路相簿隱私也要注意

另外如果你會使用到 Picasa 網路相簿來分享你的照片,而又不想讓你的 Gmail 帳號曝光的話,在Picasa 的設定也要改一下,就在「您的圖片庫網址」這一項請你點選下面的【想要新增 Google 使用者名稱嗎?】,然後輸入新的使用者名稱(當然要是別人沒用過的),再點選【變更您的 URL:】

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選取你剛才設定的名稱,這樣子人家就不會知道你的 Gmail 帳號了!

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Google Buzz Desktop

還有一個大家很不諒解的問題:Buzz 為什麼會跟 Gmail 綁在一起,這兩個本來是屬性不一樣的網路工具啊!?可能的答案等一下再談,這裡先介紹一個專為 Google Buzz 設計的用戶端程式,這個程式目前用起來還不是很好用,但是假以時日應該會進步許多(或是有相同功能的程式出現),這樣子你就可以把 Gmail 裡面的 Buzz 關閉,讓它專心的為您的 Email 來服務就好。

  • 程式網頁Life Rocks 2.0
  • 執行環境:Adobe AIR所開發的應用程式,所以請先安裝 Adobe AIR
  • 下載網址:按這裡直接下載
  • 程式特點
    • 每兩分鐘自動更新一次
    • 模擬 Google Buzz iPhone 版的介面
    • 各種作業平台皆可使用(只要先安裝 Adobe AIR 即可)
Google Buzz 的一些更新

Google Buzz 的企圖心

其實我本來不是很看好 Google Buzz,因為大家應該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收信就收信,跟社群是兩碼子事,不要混在一起的好!

而事實上大家新鮮個兩三天就把 Google Buzz 丟掉了!但是你知道這一次 Google Buzz 主要針對的是中國大陸的社群服務嗎?

有用 Google Buzz 的人應該會發現有許多大陸的網友來追蹤你,這在其他社群服務是不可能有的情形,當然你會說 Google Buzz 剛開始,大陸還沒開始封鎖!但是一旦 Google 把 Buzz 跟 Gmail 綁在一起的時候,情況就會變有些複雜了!

因為中國對 Gmail 還是有一定的依賴度,更何況龐大的 Google Apps 企業用戶更是一樣被綁在 Gmail 之下,在對岸沒找出替代方案之前,要把 Google Buzz 踢掉是有難度的!

以上是本人一點淺見,是不是正確就等待時間來證明了!我只能說:「Google 你真的太神了」!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