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媒體墮落

本來只想針對電腦方面發文的,但是這兩天有幾篇文讓人不吐不快,首先是 http://funp.com/t195640 偷圖事件,再來是http://funp.com/t196416 台灣人,你看的新聞真的是新聞嗎? 有網友對台灣的惡質媒體提出批評,但是引起我發這篇文的卻是這篇:http://funp.com/t197138 yam天空-新聞-強震消息成攻擊工具 10萬中文網頁昨遭駭,沒辦法職業病嘛,只要和電腦有關的就想參一腳!

前二篇文章分別針對平面媒體及電視媒體而發,相信許多網友亦深有同感,但是第三篇跟媒體有關嗎?這是新一代的媒體:「網路媒體」,而這一新興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與日俱增,再過不久就會超越其他型態的媒體,但是我們由一篇報導中就可以知道現今媒體的水準在哪裡,以及他們偷懶的程度:yam天空這則新聞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國內某知名防毒廠商發的新聞稿,而yam就原文照抄,一字不漏地登了出來,也不用大腦想想:10萬中網頁遭駭 - 這是一個多麼浩大的工程,需要多少的人力?而駭客的目的是什麼?全球有到10萬個中文的慈善機構的網頁嗎?如果災情真的那麼嚴重那FunP這麼熱門的網站怎麼都沒網友上到過被駭的網站?防毒公司說10萬你就來文照登10萬,這也未免太懶了!

另外中毒的途徑也完全不對,各位印象中會因為什麼上網行為而中毒?沒錯就是email,如果你已看過高登的這篇病毒是有針對性的文章,你就知道我所指為何了,在我看來這只是最近流行的jvvo.exe病毒的現象而已,而其目的和高登之前的發文散播病毒已經成為一種賺錢的行業一樣沒變,但卻被誇大成這樣的標題,究其目的只是幫該家公司打廣告(這是他們的專長之一),如果他們的防毒真的那麼厲害,應該不需要更新就可以抓到毒了,還要你中毒了之後等它更新之後才能解毒,這樣的防毒程式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遜!

各位聰明的網友,別再對所有的媒體報導照單全收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